音無涼子☆

不不不不不我溜远了溜远了

正午的阳光泼洒在已经皲裂的公路上,刺眼灼热,让人有点睁不开眼,也提不起劲。
炽浪在急躁不安的空气中不断翻滚,牛仔眼前热闹的光景随着它不断扭曲变化起来,Route66的路标在多年前硝烟弥漫的枪林弹雨中留下了些许它曾见证过决斗的痕迹,巨大的广告立牌在毒辣阳光的摧残下褪去了它原有那鲜艳亮丽的色彩。偶有一两辆拖着长长灰烟的重型摩托会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经过,但更多时候,轻快得像是在节日庆典里才会奏响的音乐隐隐约约地从路边的小酒馆内溢出,飘进过路人的心上。
牛仔顺手扶上了高檐毡帽,习惯性地压低了帽檐,将深邃的目光藏在了阴影之下。

来来往往的行人几乎都形单影只,西部风情的着装、女人傲人的身材曲线和男人腰间上挂着的左轮手枪仿佛就是标配。他们的脸上通常挂着不屑与孤傲的神情,反倒像是披着人皮的行尸走肉一般僵硬。
牛仔穿行于行人间,虽常与他人的行径相反,却又似乎早已和这样的光景融为一体。

他执枪浪迹天涯。他见过枪火下挣扎着求生的游灵,人类的灵魂在死亡边缘前显得格外肮脏,自私、丑陋、扭曲,这些因被逼上绝路而暴露出的阴暗面在冒着黑烟的枪口下显得无比诙谐。

他觉得这一切无比可悲。

常常是这样的一幅光景,他手里还残留着裤边余温的科尔特手枪本指向了哪个作恶多端的魔鬼,最后嘴角微微上翘起来,又将它揣回了它本该属于的位置。
他这么干时不曾回头,他不爱看得以生存后狂笑得面目狰狞的神情,他发誓那种时刻时人类欣喜若狂的尖叫绕过他的耳边绝对是最令人恶心的玩意。
他厌恶得几乎作呕。
他的双手也曾沾染过鲜血,他也曾亲眼目睹过鲜活的生命在还残有余温的枪口下霎时间黯然失色。
所以,即便他放过几个仍残存人性的恶魔也不会让他自己干净几分。
但他的确还是这么做了。

西部牛仔的对决最早是没有规则的,掏起枪站好对着发射子弹就是最简单的决斗。恰好他赶上的年代这样的时光早已过去,然而他从来都不打算给自己的生涯划下dishonored*这样耻辱的符号,他只会耐心地等待至对方因等待而早已开始蠢蠢欲动的手摸上腰间,才会做一个完美无瑕战术翻滚,顺带掏出他早已上膛的科尔特手枪。
他还没想过像是死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黄金原野上这样悲惨的结局,让良辰美景陪伴着自己的消亡对于一个英雄来说就像耻辱一样——毕竟他们更希望牺牲在硝烟四起的战场上。

Well. 
It's high noon. 

没有人能解释正义是什么。 

他也曾怀疑过自己。流转在世间,所处的风景无时不刻地在变换着,他行走过寂寥无人的荒原,穿越过樱花盛开的小街,也曾路过热闹的集市商摊,欣赏过嵌入深邃夜空的皎月,也享受过扑面而来的舒畅海风。尽管他还是喜欢沙尘地上烈日当头的正午——似乎这样的生活早已成为了一种执念,不断拨动着这个牛仔的心弦。 

只不过唯一没什么变化的是,无论走到哪儿,身处何方,他手里的枪也不曾消停过几分。

他救下过脸上挂满晶莹泪水的孩子,也曾向几个挥舞着铁拳的混混扣下扳机,还重新回到过枪林弹雨中去穿行。

可是这个世界是否需要英雄呢?他常这么想。

邪恶不曾消失过。
即使英雄仍在努力与其斗争。

只是他无法忘却那时孩子的带着泪花的眼睛里闪烁着的东西,那是希望。
尽管黑暗总掩盖光明,希望总背叛着仍相信它的人们。
但那不应该成为扼杀未来的理由。

算了,才没有人去想这么无聊的玩意。
现在这样是他所要坚持贯彻的正义就足够了。

他仍在行人间逆流穿行。

这个世界仍值得他去为之奋斗。

*西部牛仔对决时先掏枪击杀敌人属于dishonored,后掏枪击杀敌人属于荣誉。[总会有人沉不住气先掏枪的啦,毕竟输了可就什么都没有啦XD

#麦克雷单人向,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破玩意,小学生文笔一样的玩意,逻辑也不清晰,后面因为写不完作业心情烦躁就烂尾了…部分用词或者没有经过深入考究写下的要是有错误请别介意。

#因为我真的很想念我亲爱的老公了[x

评论(3)

热度(12)